CIMG1593.JPG

和兩位法國帶隊老師合照

 

 第一年進武陵時楊主任就帶著早稻田的師長來參觀美育館順道經過烹飪教室近來晃晃,

我本來很興奮....用破爛的英文努力解釋我們正在做台灣伴手禮第一名的鳳梨酥

轉頭看到比我英文更破爛的教室,突然恐慌日本人會不會覺得我們是開發國家

(當年的教室我都戲稱,上烹飪課第一要學會的是用鍋鏟開瓦斯,因為轉瓦斯的開關都不見了,只剩下一字的頭)

緊接著,去年法國姊妹校是來了師長和外交人員,我那時是請烹飪社幹部們請兩節公假幫忙做點心送去校長室

據說去年的綠豆椪好吃到有師長官員要打包的盒子跟塑膠袋~(驕傲)

 我以為參觀大部分都是配合課程觀摩和製作可口點心就好,

因此老神在在地覺得今年一切在我掌握中,

開學初我就主動去跟教學組長大人玉屏說,我們烹飪社願意全力配合姊妹校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沒想到今年是來了一整團師生,而且還想上烹飪課!!

媽呀!!這不是我最想去義大利短期進修的飲食文化製作課程嘛!!?

雖然法文早就全還給老師,但嚴長壽也不能崇拜假的

 

 

所以九月初我就認真召集烹飪社幹部開了幾次會,確認食譜、試做一下,沙盤推演一下可能的流程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還是做最有團圓、知名和歡迎意義的中秋酥皮點心

包括:武陵綠豆椪、菊花酥、芋頭酥,以及猜測他們可能想帶回法國方便攜帶的台灣形狀的餅乾

(後來證明我是想太多,台灣餅太暢銷,還沒出烹飪教室,瘋狂的法國人們就搶光吃光,連校長室的門口都見不到)

 CIMG1564.JPG

當天好不容易集合完畢,她們沒手機加上學校在運動會整個亂成一團

(只有烹飪社的幹部們總是忠心耿耿、盡忠職守地守著烹飪教室,每小時都有幹部從班級休息區跑回來問我,老師現在有什麼要幫忙的嗎?還有我們的鎮社之花雅涵,之前跟之後都有賽程!!還是義不容辭全程參與,真感謝!_!~~)

按捺住緊張的心情,我用爛英文講解完後,他們竟然一起用更破爛的中文說:"聽不懂"

幸好我們早有B計畫挽救老師的破英文,就是幹部們都學會,安排下各組了,大家就算語言不通,肢體語言還是可以通的!哈哈!!

CIMG1572.JPG

身高192cm的愛德華是帶隊的班長,也是最引人注目的帥哥!

我一早就去叫他把大家separate into six group,他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你看他拿打蛋器的手勢!!就知道禮拜二的書法學得很認真!!

 CIMG1575.JPG

 

CIMG1576.JPG 

美軒小芭的精美插圖,和不長進的芳式中英對照但法國人還是看不懂的板書

CIMG1581.JPG 

他們好像都約定好穿條紋的衣服ㄝ

CIMG1582.JPG 

第二組是比較有難度的芋頭酥,這組看的出來有亞裔也有非裔的同學

CIMG1585.JPG CIMG1586.JPG CIMG1587.JPG

進烤箱前來一張

CIMG1592.JPG 

最後活動圓滿成功的大合照

穿圍裙的都是烹飪社第10屆(狂一)的俊男美女幹部群

我們還有附上精美的禮盒包裝,讓他們方便帶走是不是很貼心呢?

 

隔一週後法國學生離台前找到我要在他的武陵制服上簽名

我邊簽邊問他們說,What's your favorite Taiwan food?

她們一群女生七嘴八舌說,Moon Cake!Moon Cake! Cookie Taiwan...

 

挖屋~~烹飪社外交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