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時10個月,超過12次匯集北中南專業家政教師、學科中心、與師大教授會議

修了20個版本,批改超過520張學習單的婚姻經營課程終於在這學期11/30和12/07

分別於北市成功高中和台南女中進行北區與南區的發表

IMG_2153.JPG 

和我一起主講、內外兼具的希珮老師(成功高中場)

 

IMG_2131.JPG 

北區參與的老師擠爆整個會場,感謝大家撐到下午場都沒走!_!~~

我們的時段是精神最不濟的14:00~15:00,但主動參與研習的老師都超有學習熱忱的

希珮分享時我很認真聽也很關心大家的反應,所有老師從頭到尾都緊盯螢幕和講義,頻頻抄寫唯恐錯漏

IMG_2141.JPG

我分享了研發的歷程以及教學的課程編排和內容

IMG_2146.JPG

也將大家的學習單一一掃描、整理後分析不同的答案類型,對照評量設計的用意與教學目標是否達到

這麼生硬的課程大家還是聽得這麼認真!_!~感動!

IMG_2150.JPG

除此之外,最感動我的是孩子大方分享的婚姻典範們,有:銀幕夫妻、學者企業家、社會素人及親愛爸媽四類

為顧及隱私,分享版的ppt老師皆刪去爸媽類婚姻典範的分享

很多孩子都是爸媽婚姻的伯樂,大聲說出最欣賞的夫妻就是自己的父母,也肯定父母維繫婚姻和經營家庭的努力

因此老師在批改的同時心中真的很感謝這些孩子的爸媽,也期待同學回家和自己的爸媽分享你們欣賞他們婚姻優勢的部分!

你們是爸爸媽媽們最重要的伯樂,因為看好需要大智慧,能看到優勢老師要幫你們拍拍手!

IMG_2296.JPG

孩子對於健康婚姻所需擁有特質的成熟想法令我驚艷!(台南女中場)

對於理想婚姻與家庭期望的部分更令人深思未來家庭生活教育多元的必要

 

結束這兩場的發表,等於是為今年2010的專業社群貢獻交出最後一份作業

從上學期1/19&4/13的北市與北區大溪保健植物園研習新農業運動發表、

5/11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試評示範、

7/20學科中心成發飲食撲克牌改版教學分享、

11/30&12/07錦囊第五袋婚姻經營發表圓滿落幕,

都要感謝學科中心給我機會,和一直一步步提攜我成長的北市輔導團學姊們

 

 

大前研一說,專業--是唯一的生存之道,

透過教學的分享和交流大家可以發現家政的面貌正如時代在快速轉變中

想走到哪裡去前得先知道自己站在哪裡,從何而來

面對這麼大的挑戰,所幸在一個支持多於期望的團隊中,我從不孤單

IMG_2156.JPG 

北一女的佩明學姊在辦理校慶業務的百忙之際,還是應邀前來分享服飾評量模組的開發

和我分享她們的小書包,超可愛!!我愛不釋手!

學姊的文雅幽默、大方智慧和謙遜如一的態度一直是我學習的榜樣,就算好久不見,可是默契始終在,大家都還是叫我"桃園分部"!哈哈!

因此,不論是參與研習還是被分配到報告,都因為有人和你一起為共同的理想打拼,所以覺得這些都是千金難換的快樂 

尤其在報告結束特別快樂,一年度的報告都clean感覺真是快喜極而泣要升天啦~

終於可以喘一下不用再日日夜夜修版本調ppt了~哈哈哈哈!幫自己拍拍手~

 

 

 

ps1.回來才發現我們也有小書包,老師立刻買了10個!謝謝何旻軒火速幫老師處理訂單!相信收到的人也都會愛不釋手喔!

ps2.北一女校慶在12/12(日),有機會的要去捧場喔!提醒大家邀請卡有註明請將盆景花籃改為代金!大家記得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