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學期的時間飛快離去,轉眼就進到老師又愛又恨的"成績結算&大掃除週"

愛的是快放假啦~唷呼!恨的是,算分數、大掃除從不是件輕鬆的事

尤其是今年有790幾個學生成績要算要確認、兩大間教室要打掃,真的需要補充很多耐心丸

一週下來實在感謝很多小組長耐心幫我一一檢查成績、

以及許多"勞力加分"做的很實在的同學,讓老師幫妳加分加地很甘願

IMG_3165.JPG

大掃除到讓老師覺得要請客的310第五組!讓老師立刻衝回去拿相機拍下的畫面,(拭淚中~)

他們不是勞力加分,他們全班都過了,是老師指定大掃除項目,班班狀況不同嘛!

一組合力刷兩個16歲的烤盤架,每層每個縫隙都耐心用洗潔精水一一擦拭! 沒人打混、個個投入又賣力!

而且那天寒流發威!!!!!

IMG_3166.JPG

310第四組和第三組分別洗了,25、30個烤盤,有人拿鋼刷刷、有人沖水、有人擦拭乾淨、有人排放整齊!

310整個很有家政班的fu,團結互補默契強、除了第二組外,其他五組常用眼神交流~不吵不鬧不可思議!

IMG_3161.JPG

這是這週的進度,我都還沒講完,有人光看到白板就又跳又喊:我我我!我要勞力加分!我要刷4台抽油煙機!!

IMG_3175.JPG

上到最後一天,突然想起來,吊扇還沒擦!!

這是校長曾經提醒我的,家事經驗等級低的我果然很容易漏掉很多眉眉角角,幸好今年想起來!

 

 

最後,打掃完16梯次後(有1、2個班幾乎不算有參與到大掃除啦-_-\\)教室有一種久違的整潔的感覺~

(今年一節課的安排讓善後無法確實,所以,整潔狀態真的是久違了!)

雖然還不算窗明几淨(建物本身有年紀、窗戶外面擦不到、牆壁有許多斑駁也沒辦法),可是我覺得大家都盡力了、已經超滿意了!

這週沒課時我都默默在儲藏室中清點、排器材、兩間教室走來走去確認下一班還可以掃什麼?簡直比上烹飪課還忙

 

太棒了!終於可以安心放假、讓教室休息一下了~(拍手撒花~)

(喂~成績還沒key、補考還沒出!放假還早哩!!)

 

 

ps.這部份相片上傳不完,我的容量滿了!!我這小角色竟有"升級VIP買大相簿"的需求考量!!真是太驚了!

可是我的相簿有人在看嗎?要買嗎?(要買~嗎~~要~~買~~~嗎~~~→在空曠處吶喊的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s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